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第11期│2015/04/02│全面數位學習 臺灣行不行呢


  新加坡早期隸屬於英國殖民地,政策思維深受英國影響,對於推動新式教育而言,能夠有系統地規劃數位學習政策,同時認為教師是翻轉教學模式的重要關鍵,唯有教師教學思維轉變,才能有效擴展資通訊科技的運用。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視教育,每年挹注教育的經費僅次於國防,結合該國資通訊科技的技術,開發學校專用資通訊科技進行教學與管理,發揮資通訊科技的優勢,利用網路平台塑造學習環境,設計專業課程、數位教材,增進學校教師教學能力、追蹤學生自我評量結果、回饋教師各個學生學習狀況等,以全方位的「聽、說、讀、寫」為教學設計,學生隨時透過雲端學習、自我檢測,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亦能減少攜帶教科書的負擔。該國教育政策同時奉行升學主義菁英教育,以英語為官方主要語言,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教育環境,吸引大量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等地學生前往留學,使得新加坡數位教育發展領先亞洲多數國家。

  近幾年來,「智慧城市」概念興起,將資通訊科技大量導入各個生活面向,例如:智慧物流、智慧交通、智慧綠能、智慧校園等,新加坡政府為能有效建置資訊化校園、推廣數位學習政策,必然全面建置完善資訊設備,我國亦擁有卓越資通訊科技的技術,配合政府多年推行的電子化政府,連結完整網路平台,為資訊化學習環境立下良好基礎。


  由於擁有基礎資訊設備,我國漸將資通訊科技融入教學環境,然而欲全面推廣數位學習有其難度,主因是臺灣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同時鼓勵教師、學生、家長等相關人員參與數位學習的力道略顯不足。有鑑於此,門得揚協助偏鄉地區校園導入數位教材,解決教育資源不足問題,並藉由數位文理補習班大力推廣數位學習,加深學習內容卻淺顯易懂、加廣學習範圍卻輕輕鬆鬆,藉由同時開發左腦、右腦的「全腦教育」,激發孩子學習效率,奠定良好學習基礎,為孩子開創卓越未來。



想要了解更多,請上:http://www.study21.com.tw/

資料來源:http://www.moe.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