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第16期│2015/05/07│有效學習的致勝關鍵


  教育界近幾年掀起一股數位學習風潮,似乎只要冠上『數位』兩字,等同搭上全球教育趨勢之列車。但試想若只把紙本內容原封不動轉成數位,是否就稱為數位?小編認為數位化學習應著重有效學習的意義。E(數位)學習的目的主要有三大重點,一、提升學生有效學習;二、適性教學,縮短學生、城鄉之間的落差。三、學生角色,從被動授課,轉化成主動學習。

  提升學生有效學習:認知負荷理論研究中發現,不管文字學習、聽覺、視覺學習等都有其學習受限。但透過多媒體結合:圖像、聲音、動畫配合老師講授,可提升學生學習效率。
  適性教學:想要達到每位學生適性學習,唯有11學習,但並非每位家庭都擁有充裕的經濟能力,但透過E化學習方式,能降低學習成本,並依據學生本身能力調整學習節奏。
  學生角色轉換:在數位時代,學習不只是應付考試,而是透過科技之便,獲得更多知識,培養多元觀察角度,進而達到未來人才準備。因此E化學習是一種方法、態度讓學生從小培養未來競爭力。

  天下雜誌出了幾本『學習變革時代教育趨勢』的專刊:探討閱讀力、專注力、品格力,即合作學習力、團隊競爭力、對未知世界的新知識適應力。這在教育現場第一線花蓮光復國中吳偉煌老師認為所眼中,即是—E化教學。

  門得揚科技從2000成立,研發製作的升學密碼-Study21,不僅帶領全台數萬名學生考上第一志願,更讓家長、補習班、老師大力讚揚其內容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率。我們深信孩子未來的舞台盡在E化學習中,但好的學習內容,只能交給各位聰明的看倌選擇。


想要了解更多,請上:http://www.study2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