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第17期│2015/05/14│讓弱勢學童學習零距離





2003年,「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為提升數位內容產業之發展、整合數位內容相關軟硬體之資源,在業界號召下成立,以期建構產業健全發展環境,同時結合優質文化資產,連結相關團體、個人,共同促進數位內容產業價值。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不僅長期協助數位內容產業發展,更是秉持回饋社會理念,與門得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落實資訊教育計畫,積極推廣數位學習服務。
  協會主要任務是為偏鄉學校建置學習系統,結合各界認養捐贈費用,解決部分偏鄉地區教育資源不足問題,以校內多媒體影音學習方式,使學生不受環境限制能隨時隨地學習,同時配合雲端課程帳戶管理,提供題庫試題讓學生下載練習用,務求弱勢學童享受同等教育資源,讓學習變得零距離!

    由於城鄉差距、產業結構等因素,造成各地方的經濟發展結果不一,進而影響各地教育資源不均,在推廣數位學習過程中,容易使得偏鄉地區學校產生「數位落差」現象,這樣的現象正是協會亟欲解決的。此外,「教育」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政策之一,不僅是項百年大計,更是孩子成長的重要推手,基於教育的重要性,未來仍需結合更多各界人士力量,共同關注偏鄉學校教育議題,協助消弭偏鄉學校數位落差,提升學生受教品質

想要了解更多,請上:http://www.study2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