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第19期│2015/05/28│製作專屬的E化教材




從國外教育文章、教育平台發展,以及國內教育雜誌、新聞等,可發現E化學習是全球教育的共識,許多老師、補習班業者都了解這是未來趨勢,但卻窒礙難行,主要在於,將教材E化是一件費時的工作,加上,不熟悉電腦的教師們需要花上比平常兩至三倍時間備課,造成在台灣E化學習推廣緩慢。 
實際走訪將教材E化的老師們可發現,E化最大的好處在於減少課堂20-30%的板書時間,增加老師與學生互動。此外,對於老師而言,教材E化能結合資深老師的教學經驗和新進老師新式的教學方式,讓每位老師豐富每堂課程內容,將最完整、學生最容易不懂的內容,在更充裕的時間內,呈現於教學現場中。
針對教材E化製作,小編走訪國內外網站,提供幾個分享,讓有志於將教材E化的老師們。其中,最簡單、且最方便的E化教材製作,可採Power Point透過文字、圖片,連結影片搭配完成。另外,小編也分享國外http://goanimate.com/,該網站免費提供基本版型和課堂動畫元件,只需移動游標即可製作出自己的動畫教材(結合文字、動畫、聲音),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能同時左右腦並用,加深學習記憶(:左腦掌管文字記憶,右腦掌管圖像記憶)
另外,老師們,也可參考市面上數位教材,小編特別推薦門得揚科技所製作的升學密碼,它是目前唯一採用全課程動畫設計,深受公私立學校、多家補習班採用,也帶領許多莘莘學生考上理想學校。若您想嘗試全球趨勢的數位教材,可至下方申請試用。

想要了解更多,請上:http://www.study2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