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第7期│2015/03/05│E化教學,補教業新契機



「少子化,招生越來越困難,但家長需求愈來愈多」,是大部分補教業者共同的心聲。補習班只能減少班級數,砍名師或鐘點費等節約成本但一些補習班卻在這逆境中,看到轉機,以數位教材的導入,減低師資成本並創造差異化突破重圍。空中美語天母分校的張執行長表示,導入E化、無紙化或數位化的解決方案是最有機會,因為現階段數位學習與傳統教學必須雙軌進行,以分工互補的角色增加孩子與家長的滿意度與黏著力。空中美語天美分校目前採用門得揚E化學院之數位系統進行轉型,包括打破分科收費的方式,利用時數扣點來計算服務費用;以孩子隨需求任選科目學習,滿足現代父母喜愛的一對一或一對少的教學或輔導方式,這樣的改變同時解決孩子補課、補救、家教費用高昂等問題,也明顯在同業競爭中走出區隔。

同樣認同並積極推動補習班E化學習及輔導的全方位文教暨貝立國際教育執行長賴俊瑋強調補習班若要永續經營除授課品質外,更要有完善的輔導系統,才能全方位照顧學生與家長的需求。賴執行長分享使用門得揚E化數位教材的成果,的確可以達到「提升分科單獨輔導的品質,產生家教式的輔導效益」、「減低班導或助教的工作量,進而緩解流動率」、「透過家長滿意度的提升,進而增強舊生黏濁度與新生的招募力」等效益


狄更斯的名言:「這是一個最好的年代,也是一個最壞的年代」,E化教育已成為全球趨勢,補教業者都不可能逃避的了,只能即早準備,以因應下一個教育時代的浪潮。
   
想要了解更多,請上:www.study2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