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第20期│2015/06/04│數位學習 VS. 數位落差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主要是在討論私人企業、機構於進行商業活動時,除考量自身營運狀況外,亦對相關利害關係人的利益進行考量,甚至將整體社會、自然環境納入考量的範圍,並在私人企業、機構能力所及範圍對於社會做出某種程度貢獻,例如:捐贈成套圖書、捐贈物資賑災等。總而言之,「企業社會責任」強調企業應當做到下列所述:重視倫理道德、保護員工和消費者權益、營運資訊公開透明、適時回饋社會等,不以營利當作企業唯一目的

    就數位學習發展面來看,臺灣地理面積範圍不大,數位學習卻存在極大落差,在未來教育朝向數位學習趨勢下,整體學生受教權益理應平均,然而部分地區實行傳統教育已有難度,更遑論實行多媒體設備的數位學習。門得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教育事業起家,運用專業師資、編輯團隊,製作國高中多媒體數位學習教材,秉持對於教育的熱忱與關懷,長期關注我國偏鄉地區數位內容資源缺乏情形,以及矯正機關青少年的學習議題,並與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合作,協助改善偏鄉地區、矯正機關教育問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數位學習雖然造成我國部分地區數位落差現象,但數位學習是縮短城鄉差距、促進孩子有效學習、改變孩子未來的最佳途徑之一,政府仍應大力推廣。未來門得揚科技將持續與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合作,捐贈數位教材提供偏鄉地區學童同等受教權益,此舉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理想,在基礎教育的體制內向下紮根,更是實踐門得揚科技對於教育事業的堅持。

想要了解更多,請上:http://www.study21.com.tw/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